飛鵝山頂

香港的形千摺百皺,不收洽。蟠蟠來的山勢,高者拔,重者壓,瘦者削,陡者倒,那種目無的意氣,令人吃驚。這是一個沒有平線的海港。間有一彎彎不規則的曲線,任何學插不了手。那一層套一層的淡紫淺青,落落,參參錯錯,一直疊邊境。那許令人迷亂的曲線,怎麼了。山色是千古不解的圍局,無論那一個方向有了缺口,立刻有更的青山從遠處圍來,務必不讓這翠環中斷。

我不知山的輪廓為什麼此動人。許因為它是的界限,一切瞭望的目光沿著它逡巡。許因為山的輪廓正人的輪廓,夠突個。一座山有個,必須輪廓突兀,稜角分明,令人過目不忘。海拔倒不一定高,最緊是類拔萃,迥超凌周圍的勢。險峻的感覺來相對的高度,不是絕對的海拔。質感很有關係:石山磊磊當比土丘碌碌更見格。果石顏古怪,絕壁又咄咄逼人,當就更加觀。是再有水來襯托,無論是汪洋萬頃,澄澈一泓,或是飛澤一縱,那就更添靈秀氣,在格外更見神韻了。

香港的山峰頗有一些具有個。由於山狹,海波環繞,許山俯臨在水,隔水望,更顯顧盼雄。眾尖並傲的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何以解憂?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