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田七友記

前言

沙田山居,忽忽四有半年,朋友當不止七位,於此七友,我所知者當不止此。一個人的生命正冰山,露在水面的不過十二三,我於七友,所知恐亦不過十三四。所記,為曲筆側寫,有話則長,無話則短,聊充傳記的腳註。取景則又不遠不近,相當於電影的中距離鏡頭,激發興趣則有餘,滿饜奇則不夠。至於此文刊載後,七友尚餘幾友,七座冰山會變幾座火山,亦非我所敢預測,所賴者,友情的彈高士的幽默感已。萬一我運筆偶近漫畫,那是逗我的讀者高興,不是惹我的朋友不高興。根據「互惠」的原則,七友中果有誰報我相同的筆調,我必定欣受,認為變相恭維。文中人名太,儘量免尊稱,示親切,非不敬。

宋淇(筆名林亮)

宋淇是批評,翻譯,詩人,編輯——這四方面我們當初的結緣,全有關係。早在二十年前,他為「今日世界社」主編一冊「國詩選」,苦於少人合,乃請吳魯芹在臺北做「譯探」。吳魯芹我的一些翻譯寄給他,他欣接受,我便為該詩選的六位譯者一。此後他在香港我在臺北,通信見面少。直四年前我來中文學任教,我們才經常見面,相知更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北歐行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