船長與戰士

M:

哲學齊克果說:「一個船長在海前,就已瞭解他的整個航程;但一個戰士有了遠方海,才獲命令。」

「船長」與「戰士」,是人生航程中兩種不同的角色。有的人像「船長」,他們在生命揚帆航時,就已經有一個明確的目的,一張清楚的生命航圖,知己將駛往何方,「按圖索驥」,通常就抵達那許諾。

巴哈就是這樣的一名「船長」。為了慎重,我們最說他的全名——約翰.塞巴斯提安.巴哈。因為從他的曾曾祖父懷特.巴哈他這一代,在巴哈族的三十三個員中,有二十七個是音樂。巴哈的父親是巴洛克音樂的集者,伯父哥是教堂的風琴師。

巴哈似乎生就當一個音樂,他一生,一張明確的「生命航圖」就在那裡等著他。由於學淵源,耳濡目染,音樂很為他的選擇,個人的份再加後的努力,他終於為西方音樂史最偉的曲一。

但有些人卻像「戰士」,他雖搭船海,卻四處漂泊,直有一,在遙遠的方,一個景色宜人的港口,才知帝原來他在那裡落腳。

當今的武俠說泰斗金庸,雖在八、九歲時,就因閱讀《荒江女俠》等書為武俠說迷,但在三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何來錯誤的第一步?目录+书签傾聽自己生命的鼓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