傾聽自己生命的鼓聲

M:

雖我在前幾封信裡說,我們應該敢於夢,掙脫不必的束縛,勇於開拓己的人生。但這是生命的部分故。

所謂「夢」並不是你為什麼,就為什麼;所謂「選擇」,不是在真空管裡做選擇。生命的並非無限的,果李遠哲夢為一個音樂,巴哈夢為一個科學,那麼李遠哲是否為「另一個巴哈」,巴哈是否為另一個「李遠哲」,是有相當疑問的。

在「為你己」前,應該先「認識你己」,認識己的根或材質,稟賦或興趣。

一個人的生涯抉擇果符合己的稟賦興趣,那他幾乎已擁有人生一半的幸福。稟賦,使他比別人在那個領域裡較有傑的表現;興趣,使他比別人願意花更時間在那件工,即使將來不是很色,工本身是一種取悅我的娛樂。

像巴哈,許很容易從他的族史知他生具有音樂細胞,但更的人卻難窺知己的細胞裡含有什麼稟賦,因為稟賦是一種有待開發的潛,一個族幾代未曾開發過這種潛。

許你不知己有什麼稟賦,但你總該知己對什麼有興趣。稟賦興趣經常互為表裡。一個人果對某種東西有特別的興趣,那表示他對它有特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船長與戰士目录+书签駱駝與獅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