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會的兩種含義

M:

生命的期待,不因為它經常是「必」的,有一分耕耘,就有一分收穫;更因為它經常是「偶」的,不意現的機會,使我們的人生「柳暗花明又一村」。

「機會」或「偶」確實會像一隻「不見的手」或「突伸來的手」,左右我們的人生。

國報業鉅子普立茲的闖入新聞界,就是來的「偶」:在聖路易市靠學取律師資格的他,因沒有什麼顧客,在某晚,麥肯泰圖書館閒逛,兩位老先生在棋,他因一時技癢,不僅「嘴」且還「插手」其間,使原本落敗的一方反敗為勝。兩位老先生不僅不為忤,反對普立茲的棋藝為激賞。結果他的「機會」來了。

因為這兩位老先生正是聖路易《西方郵報》的老闆,他們邀請普立茲該報擔任記者。普立茲「抓住機會」,此後即在報業日漸嶄露頭角,行創辦並併購份報紙,且還設立「普立茲獎」,為舉足輕重、影響深遠的新聞界巨人。

但就像巴斯德所說:「機會眷顧有準備的靈」,我們很難說普立茲那晚走進麥肯泰圖書館「純屬偶」,因為麥肯泰圖書館一向就是他奮發向、充實己的方。普立茲所獲的「機會」,沒有附贈「功」。普立茲是因為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音樂家與職籃巨星目录+书签快速的真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