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破舊習,創意人生

M:

每個人希望己是個有創造力的人,過著有創意的生活。

所謂「創造」,是指「將新東西導入存在的過程」。愛迪生的發明、畢卡索的繪畫、貝芬的音樂固是創造,貝聿銘的建築、白蘭洗衣粉的廣告是創造,庭主婦新配料煮一新佳肴、朋友積木堆一個書本沒有的城堡,同樣是創造。

每個人有創造潛,但是真正讓它開花結果的並不。因為數人懶於、甚至怯於表現他們的創造力。每個人中有潛在的創意敵人,扼殺一個人創造力的最敵人是「習慣」,就是既有的、固定的、僵化的模式從思考、選擇行動,像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般。

習慣,固給予我們不少方便,但既是「舊有」的反應模式,當是最沒有「創意」的方式。

做一個有創意的人,必須將眼光穿越「既有模式」外。

德國的物理學倫琴,當他在做陰極線實驗時,發現旁邊的銀幕現異常的綠光。其實,過的科學過這種綠光,是他們認為它不符合既有的陰極線理論加忽略,但倫琴不僅特別留意,且獲至寶。結果他從這「既有模式」外的綠光中,發現了一種新的輻線——X光。

做一個有創意的人,必須勇於打破「既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休息的藝術目录+书签認識的喜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