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黑暗中看到光明

M:

雖我們的意志難免傷風,精神時感冒。但果你增加己的抵抗力,則不僅避免併發更難纏的「精神肺炎」,且減少這種「精神感冒」侵襲的次數。

何增加對「精神感冒」的抵抗力?方法許有千百種,但首先,你應該調整己觀問題的角度態。

狄更斯在《雙城記》裡說:「這是一個黑暗的時代,但是一個光明的時代」,黑暗與光明正是宇宙人生的「雙城」,一體的兩面。我的意思不是勸你光明面,少黑暗面;是我們必須了解,黑暗與光明是「折疊」在一。無盡纏連的,關鍵在於你從哪個點切入,「拆開」它們。是從「光明中黑暗」呢?還是從「黑暗中光明」?

有一個故說:某鞋廠開拓市場,派兩名業務員某個落後區考察,甲業務員回來,悲觀說:「那裡沒有市場,因為當人不穿鞋子。」但乙業務員卻樂觀說:「那裡有很的市場,因為當人還沒有穿鞋子。」

面對的其實是同樣的情境,但不同的觀察角度卻讓人產生截不同的結論情。

李遠哲在衣錦還鄉後,年輕學子座談,有人問他覺目前學校教育的優點缺點是什麼?李遠哲回答說:「優點缺點往往是情的兩面。」他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讓太陽明日依舊上升目录+书签玫瑰與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