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敗者的覺醒

M:

何必為一次的失敗沮喪?

失敗並不怕,怕的是因失敗喪志,無法從失敗中記取教訓,那就會導致再次的失敗、永遠的失敗。

王贛駿是一個登太空的中國人——一九八五年搭乘「挑戰者」號太空梭,在太空進行物理實驗,那是他生命中最光輝燦爛的一刻。但他卻有過一次慘痛的失敗經驗——在唸師附中時,因為浮氣躁再加貪玩,在學聯考時居慘遭滑鐵盧,榜無名。

雖他父親並未責備他,反他繼承船公司的衣缽,船工,但王贛駿說,名落孫山讓他產生了「失敗者的覺醒」——痛檢討己,花很思何扳回頹勢,最後「終於認定,沒考學,必須向己證明,我有讀學的力。」他暫時接受父親的安排,船公司做,在香港買了一本原文的學微積分,船靠洛杉磯時,又買了一本學基礎物理,「我證明我唸來」,他每花八個時查英文單字,苦讀這兩本書。

雖說不懸樑刺股,但「失敗者的覺醒」使他意志堅定,全靠修讀完這兩本教科書,做完書中所有的習題。一年後,他申請進入加州學洛杉磯分校主修物理,因為那一年的修苦讀,使他的數理績不但不落人後,反名列前茅,讀完一學期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玫瑰與刺目录+书签接納那無法改變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