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孤獨中,與自我對晤

M:

果你更孤獨、寂寞些,你將發現你的逃離斗室其實是在逃避己。

早年國的西部墾荒者,當己一個人深夜坐在木屋的孤燈,無做時,經常會屋裡弄響的東西弄喧價響,藉排遣漫漫長夜的孤單恐懼。他們恐懼的不僅是森林中的野獸,還有中的我,他們的意識怯於我對晤,羞於倾聽己的內在聲。

現代人雖不必再恐懼森林中的野獸,但卻近乎強迫各種工,娛樂瑣來填塞己的生命,寧閱讀報紙的分類廣告,不願閱讀己;寧對貓狗說話,不願己談。

但請不誤會,我不是勸你花更的時間己,或者息絕遊,沉溺於孤獨。是有必每隔一段時間,就主動為己提供一次高劑量的孤獨,倾聽己的內在聲音。

北的蘇族印安人有一個傳統:男孩子在年時必須獨荒野裡朝聖,在黑暗與靜寂中,祈求神明指示他的人生該走什麼路。這是一種古老的智慧,因為所謂「神明的指示」

其實是他孤獨在荒野中閱讀己時,所聽的內在聲。他必須己思索未來的人生該走什麼路。

李遠哲說他讀中學時非常活躍,每很忙,但高一時因過度勞累病倒了,在休養一個月,結果這個月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是寂寞,不是孤獨目录+书签生命需要情感滋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