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的變與不變

M:

當你在黑暗中注視一盞煤油燈時,你會發現它那往冒的焰苗不停在變化,但在剎那生滅中,燈焰似乎又依是原來的燈焰。它「既非同一焰,亦非另一焰」。

生命正像燈焰。乍沒什麼改變,其實一直在變化中;雖不停在變化,但似乎又有它不變的方。

德國文豪歌德在他所寫的《傳》裡,現這樣的章名:<初戀情人葛蕾卿>、<另一個少女安涅黛>、<舞師的兩個女兒>、<芙麗德克>、<夏綠蒂>、<麗麗的現>等,他令他動、追求的迷人女來為己的生命章節。歌德在七十四歲垂垂老矣時,還愛一個十七歲的花少女塢萊克。

這就是歌德生命的變與不變。不變的是他對愛情的渴望,變的是他不斷愛不同的女人。

但果愛迪生寫傳,許就會現的章名:<動電報機>、<行市指示機>、<電燈>、<留聲機>、<採礦機>、<電影>、<蓄電池>、<人工橡膠>等;他覺應該他醉研究、發明的科技產品來為己的人生分期。愛迪生在死前兩年雖已無法他的研究室,但仍每聽取助理們何麒麟草製造橡膠的報告。

這是愛迪生生命的變與不變。不變的是他對發明的熱衷,變的是他不斷發明新的機器產品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蝴蝶與坦克目录+书签活出自己的風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