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四

我走进了窄、肮脏的厢房前室,情不禁浑身颤。

一头灰白的老仆人接待了我,他有着一张古铜色的脸膛儿,一忧郁的猪眼睛,额鬃角布满了我一生中从未见的那深的皱纹。他手托一剩腓鱼脊骨的菜盘,脚掩了通向另一间屋子的门,断断续续说:

“您有什?”

“扎谢金娜公爵夫人在吗?”我问。

“沃尼法季!”一女人的抖的声音在门叫了。

老仆人默默转身,背朝着我,他那件号衣磨损很厉害的背露了,号衣孤零零剩了一颗褪了红褐色的带纹章的钮扣,他盘子放在板就走了。

“你警察分局吗?”是那女人的声音问。老仆人含糊说着什。“啊?……谁了?”又是那女人的声音。“邻居的少爷!,请他进。”“请客厅,”老仆人说,他又现在我前面,并盘子从板拿了。

我整了整衣服,走进了“客厅”。

我不知不觉了一间不十分整洁的屋子,具简陋,仿佛布置很匆促。靠窗那张一扶手已经损坏的圈椅坐着一五十岁的坶妇人,有戴头巾,相貌不扬,身穿的是一件绿色的旧连衫裙,脖子围着一条毛线花围巾。

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