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十

从那,我真正的苦恼就始了。我绞尽了脑汁,反复思索,并且坚持不懈,不尽不露声色暗中注视着齐娜依达。变了——是显易见的。经常独散步,且散步的间很长。有不见客,整整几待在己的房间。前有的习惯。我忽变,或者我变目光异常锐利了。“是不是他呢?或者是他吧?”我常常问,神不宁着,从的一爱慕者猜疑另一爱慕者。我暗暗觉,马列夫斯基伯爵(虽我齐娜依达羞承认一点)比其他人更危险。

我的观察力太差,连鼻尖外的不见,虽说不露声色,概瞒不任何人,至少卢申医生不久就我透了。不他最近变了:他消瘦了,是那常常笑,但不知怎的笑声更低沉了,更带恶意了,更短促了;他不由主、神经质爱脾气了,前那轻松有嘲讽假装的粗俗已不见影踪。

“年轻人,您怎常常儿,”有一次有我俩待在扎谢金的客厅的候,他我说。(公爵姐散步了,有回,公爵夫人的叫嚷声在顶楼嚷了:在骂女仆。)“您应该念书,功才——现在您年轻,是现在您干些什呀?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十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