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紫陌红尘(4)

王先生饶有兴趣等待着我再问,我不问了。我望望身的窗外,窗外是田野。我站在田野前,面王先生。他穿着华丽,我衣裳简陋。他举止高雅,我张皇冒失。我年农村包围城市,农民进了城,赶走了资本,其实资本走。他粗布袖套、花尼龙袜子伪装己。现在又头了。间模糊了历史,敷平了创伤,化解了仇恨。今一贫民的女儿从前资本的崽子一块坐火车北京公差。少仗白打了!少生命白死了!由此我给己平庸的蚂蚁般的一生又增添了一条更平庸的信条:我决不参与战争、政治阶级斗争。除了间,有永恒的东西。间它又不在我手中,我谁抓不住它。它躲在宇宙怀像富人一玩弄着球。许我正在奋斗尝点锦衣食的滋味,间却“叭”一将球捏破了。

周围有许乘客,我抑制着眼泪。眼泪不敢从眼睛流,却从鼻子淌了。我呆呆站着,使劲抽动鼻子。一条伸我鼻尖的香中纸吓我一跳。王先生送香中纸,说:“说着话,你怎啦?”

我从怔忡状态苏醒,现人异打量我。我接香巾纸撬鼻涕,一边擤一边告诉王先生:“我突陷入沉思了。”人哑失笑。王先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紫陌红尘(3)目录+书签紫陌红尘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