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卡地利廣場

每約晤初臨倫敦的朋友,總喜歡選擇比卡利廣場(Piccadilly circus)為約晤的點,那不僅是倫敦旅遊指南裏容易找的城市標誌。我對這個廣場別有鍾情,因為我希望在那裏等我的朋友,在我來前領略倫敦的姿采。

廣場中央有一個黑銅鑄的丘比特像,翹足振翼,引弩,銅像長坐著一干年輕男女,人人來此等另一個人,不見不散。鮮紅的雙層巴士繞過廣場,對面口樂三洋的巨型霓虹廣告閃爍不斷,在暮色裏增添幾分會的風情。華燈初的時候,還有幾人仍癡立在銅像,苦待遲的約會,像企鵝一樣在佇候一艘來南太平洋的破冰船。那點是一切愛情故的站。

有時我在廣場的報攤買一份晚報,觀賞在十九世紀黑白明信片裏披色彩的那組由幾何圖形組的市景:廣場西北是攝政街,優的弧形延伸著古羅馬式的華廈,東南的直線通往希爾市場(Haymarket)的古老劇院,向西的莎夫思百雷街隱探向蘇豪的迷城。年前的馬車在此迴旋改,車聲轔轔,今日化市虎的煙塵。難怪王爾德筆的一位旅行剛非洲歸來,便驚歎其旅途最驚險的一段,是歸回後橫越比卡利廣場紛亂的通。

因為有這座世紀的廣場,令人覺初戀果不發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擷采者說目录+书签蘇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