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豪

周末在倫敦蘇豪區一街二樓的義利飯館偕三兩友人晚膳,對面一幢舊樓的窗戶恰是一鳳樓,一名妓女懶洋洋打開斷頭台式的窗子,舉高的雙臂呈現一層寬鬆的脂肪,現了胳肢窩稀疏的金色腋毛。這邊的侍者端雜菜湯,那頭的娼婦視線移過來,眉眼一五一十拋送。

這便是蘇豪吸引人處了,一座永恆的罪惡的迷城。紅燈區裏的商店與裝飾高雅的理髮店、咖啡館並存,街巷間穿梭往來的人有清貧的嫖客,有衣裝雍容、儀神俊逸的男女優皮,井河不犯,名正言順消費著,在德淪喪的模糊邊緣展示著非常波希米亞的千百態。

蘇豪不像漢堡阿姆斯特丹的色情區——那裏煙花巷陌放肆展覽著最坦率的三級刊物封面,及巡弋著的野流鶯。

蘇豪區沒有那樣的人慾橫流,了兩分含蓄,連娼婦的容貌藏在曖昧的粉紅色窗簾後,像還知那麼一點點的羞恥。

至於酒館、舊唱片店、滿街的電影製社,更是各具情。有一條街市百年來販充斥叫賣著廉價新鮮的蔬果食,黃昏時滿街的呼喊竟似是從狄更斯說的那一頭傳來。

置身在永遠的蘇豪,進入波特萊爾《惡華》的詩卷,身裏清輕升的理智,與濁重沉的犯罪感互相牽扯,那即將墮落的暈眩感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比卡地利廣場目录+书签到伊士靈頓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