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球劇院

在泰晤士河畔,四百年前有一座環球劇院,初建時木柱搭,狀甚簡陋,觀眾席沒有蓋,半月形的半露狀,是十六世紀末一演莎劇的劇場。莎士比亞本人亦為劇院股東,且有時編演,粉墨登場,劇院享盛名。

但劇院曾為火燒毀一次,莎翁物故後雖又重建,復又於一六四二年拆除。有國戲劇導演名溫格者,一九四九年來倫敦環球劇院的遺址參觀後,便立志發修復運動,四十餘年募捐不輟,本擬定一九九一年隆重開幕,但他己為了理奔走西洋兩岸,英國人在這邊卻整暇,政府又不允增加撥款,致使莎翁生前的戲台始終無法還原於今。溫格最近已為洩氣,承認半生努力,行將付諸東流。

更有甚者,倫敦考古年前在環球劇院遺址旁另發掘一所同時代的古劇場,名曰玫瑰,在伊莉莎伯時代演與莎翁同享盛名的另一馬羅的劇目。莎馬二人皆是當時戲劇界的一時瑜亮,但馬羅涉嫌為伊莉莎伯政府間諜,在一酒館被刺殺,比莎翁短命,英國戲劇界有人另設玫瑰劇院重建基金,並力爭環球再生前搶先完。莎士比亞與馬羅生前在泰晤士河南岸各擁舞台唱對台戲,不四百年後仍繼續互相「搶客」,真是一場隔世奇緣。將來環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到伊士靈頓去目录+书签在包廂席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