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包廂席上

有友參與音樂劇《西貢姐》的演,贈了一張包廂席的票子。我向來對這類文化沙文主義貨色興趣不,但當夕欣往,為的是那個包廂的緣故。

廂座在舞台右側,平台歪歪斜斜放了幾椅子,坐縱瞰全場,台台,一覽無遺。

演員場前在台內側,神情貫注,幾個女舞蹈員互相檢視衣裝,打點狀態,一法國印象派畫德加筆描繪休息室裏的芭蕾舞女那幾幅名。演員歌舞即在眼皮底的咫尺,躬身伸手,便觸及那強烈的戲劇節奏,或者是菲律賓女郎的鬢香。

除了觀賞台春秋,台的紳淑男女的衣飾神情在望中。一些老夫老妻盛裝至,但丈夫許是為了應酬太座,半途瞌睡過,直台響雷般的鈸鼓,方懵驚醒。連對壁的幾個廂座裏,端坐著的高貴男女本身像合演著一場的戲劇——從林肯遇刺,希治閣的《擒兇記》裏一場在劇院裏殺人的經典高潮,在包廂席中發生。人生戲,包廂席裏更演著許傳奇。

在那個超的角度,在冷場時,更欣賞百年老劇院的雕樑畫楝與宏的圓頂。不盡的歌台舞榭、寶光麗影,曲終人散,畢竟一夢。卞琳說:「你站在橋風景,風景人在樓你。」對其中的連環妙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環球劇院目录+书签公路霸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