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路霸權

英國的公路網發達,指示清楚,旅遊英倫,租一輛汽車呼嘯踏高速公路,遍閱湖光山色,誠是賞樂。

時速最高限七十英,比國為高,比歐洲又有所不。像德國公路便不設時速限,因為德國人相信德國造的汽車很靠,在公路風馳電掣,不會問題,加日耳曼人的精敏觸覺,即使開快車,車毀人亡的機會極低。

在英國的高速公路,達爾文的弱強食定律是絕對適的。在英國考車牌,駕駛師傅從來不會帶學生高速公路。車牌考手,師傅恭喜餘,不忘提點一句:走在高速公路,最緊記住勿向貨車挑戰,一定俯首稱臣,鬥氣,吃虧的有是己。

一經風雨、見世面,發現這段話充滿哲理。在高速公路,夜行貨車絕對是霸權,司機披星戴月方向盤為生,精神空虛,有時專挑弱膽怯的司機欺負。明明規定貨車不准走最外線,它硬與你的車並排馳,又不超越,故意挨很貼,一陣熱風迫來,幾乎人仰馬翻。在車輪沒有裝鋼刀,否則像電影《賓虛》裏一場賽馬,不知有少英雄斃於其無駕御的邪惡勢力。

有一夜因不甘一輛卡車的欺壓,在高速公路與周旋,寸土必爭,卡車不斷超前,死活我逼公路邊緣,右邊八隻黑輪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在包廂席上目录+书签轉軚的痛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