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軚的痛苦

在外國開車,空海闊,許人視為新鮮的冒險。在英國養一輛汽車本不,除車價外,保險每年二百餘鎊左右,路稅每年一百二十鎊。負擔不算重了。

連車價很合理:一輛車齡兩至三年的半新平治、寶馬汽車,標價從一萬三四千一萬八九千鎊不等,若在經濟不景時一次付現金,還議價。此外英法兩國的產品像獲素、雷諾、雪鐵龍,半新的僅索價五六千鎊,應當滿意足了。名牌車在外國人目中亦非人生奮鬥的最高目標,對人說「在德國訂了一部新車,僅港幣一百五十萬,不貴,正在運來香港途中」類的話,不會令人格外肅敬。

英國人開車一般很有紳士風度,禮讓甚殷,在一條街裏發覺走錯路掉頭,後面的汽車平靜氣給你一次機會改正,折騰三五分鐘,並不會喇叭聲。本人有一次一條十字街誤駛進一條單程,前面迎頭來的車龍戛止,方知鑄錯,手忙腳亂調轉方向盤,其他三條路的汽車停來等。難的是其他司機一種悲憫人的目光對我的狼狽寄同情,公路有此人情味,是很難的。

經此一役,我深知「轉軚」是一件很痛苦的。香港人開車非常「醒目」,引伸在政治路轉軚風,對此英國領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公路霸權目录+书签在倫敦開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