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倫敦開車

倫敦市內百年的古老樓很,被列為保護對象,路面汽車增加,不蓋橋,通擠塞,一直沒有對策。通部決定在九六年開始徵收「入城費」,每輛汽車開進市內收取兩鎊,此議令倫敦人譁,認為政府有趁塞車打劫嫌,形同強盜翦徑。

在倫敦開車,寸步難行,原因是倫敦不同歐洲其他會,通衢很少。著名的牛津街,概有軒尼詩的一半寬闊,且通燈太,五步一綠,十步一紅,教人英雄氣短。

馬路通燈的桎梏處處,有時令人聯英國人重法治、規行矩步的精神,不似歐洲陸。法國巴黎的凱旋門通凌亂,歐洲聞名。凱旋門是一個巨型的迴旋處,車流不絕,各路英雄目光炬,不放過一寸空隙,沒有通燈,汽車反無為治。有幾次在凱旋門過馬路,汽車貼腹擦背過,但法國司機的技術,是跟你玩玩打「擦邊球」,不會釀不愉快後果。

倫敦的理石拱門(Marble Arch),在海德公園側,是仿效凱旋門的建築,通卻比凱旋門「文明」,完全是拜那幾盞通燈所賜,但行車節奏機械單調,服從閃紅爍綠的權威,失了拉丁民族市的那份像力與刺激。

有一位最近過港台的英國朋友說,港台一些暴發的中產階級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轉軚的痛苦目录+书签裘裘夫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