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徹斯特印象

英國曼徹斯特市競辦二ooo年的奧運會,與德國柏林一樣,機會不雪梨與北京。我對曼徹斯特的印象不十分,過幾次,卻時值秋冬,氣候晦冷,是原因一。雖是工業革命來英國的機械製造業與工業重鎮,但畢竟是剎那的芳華。在馬克斯恩格斯的著裏倒時時提過曼城,這座城市當資本主義罪惡的表徵來研究。恩格斯有一篇文,便是縷述曼城工人在貧民區的居住條件,為維利亞時代社會批判向政府控訴的文獻。

但我初訪曼城時,這個城市確已遲暮了。火車站的宏圖仍在,欠缺一架黑軀紅輪的蒸氣火車頭,在霧氣蒸煙的月台為吻別的舊情人——像加利格蘭慧雲李——提供「汽笛一聲腸斷,從此涯孤旅」的意境。市中有一幢酒店,是維利亞時代的建築,望有一樁情殺案的現場。現代化的商場有,但經濟不景,市民消費力不高。周末時曼聯足球與鄰埠利物浦比賽,曼城的足球迷穿紅白間條的制服,在街遊行串連,醉酒滋,喧嘩唱歌,過後滿街垃圾與空酒罐,有蝗群過境,市民惡。

唯一的處,是一名喚「海西安達」的夜總會,是英格蘭前衛文化的據點一。但年有一青年在的士高裏吸毒暴死,夜總會被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湖約山盟目录+书签龍陽俱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