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物浦今昔

英國利物浦一名兩歲稚童被殺,警方兩名十歲未足的男童拘捕,控謀殺罪,震動全國。

利物浦在十九世紀是英國造船業中,與格拉斯哥、修咸頓並列英國三商港一。後來英國與歐洲來往增,英格蘭的佛港日益崛,利物浦的港口便陷於一片夕陽,六十年代造船業不景,利物浦的船塢一一倒閉,此漸墮落一座世紀末的罪惡城。全市失業人口高達百分十八,市內最貧窮的八區,樓宇傾頹破敗,同廢墟。外來者抵此八十年代初期爆發過暴動的被英國遺忘的角落,像置身加爾各答貧民區的街頭,誰聯曾孕過戰績彪炳的名足球隊,且還是披頭四樂隊的故鄉?

但走火車站,利物浦市政樓的羅馬式建築氣魄奪人,令人懾於輝煌的過,感於城市亦人,終有從絢爛歸於遲暮的結局。港口的碼頭荒廢時,渺無人煙,空餘岸邊一排宏偉的古典宏廈,從這邊遠眺,風景滿目,似曾相識,怪不英人說利物浦貌似海。是姐妹兩城,東方那一座歷劫後生,正在改革的洪爐裏火鳳凰的姿態力求再生,但利物浦卻氣息奄奄,被工運、不景氣與社會主義思潮陷於不復境。海曾被譽為文革的橋頭堡,利物浦卻曾是造船資本生意角逐場,今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虐待狂派對目录+书签娶娼婦為妻的傳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