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館與酒吧

英國的酒館遍,是英國男士生活的軸部分。英國人晚間酒館,一杯在手,幾番消磨,但英國對酒鬼的立法甚苛,十一點鐘後一概不准賣酒,於是酒鬼夜夜在十一點前衝線豪飲,致在這個時間後處處見搖晃行,倚著街燈嘔吐的醉漢。歐洲國沒有對酒館強設這種賣酒時限,酒者飲從容,通宵達旦,醉倒在街頭的劉伶徒便比英國少,因此從表面來,歐洲人的酒量更佳,實在其中有英國對酒館的時限法令弄巧反拙的緣故。

英國的酒館(pub)是一國粹,許城鎮的酒館有四百年的歷史。老酒館裝修擺設兼有懷古的幽思,鐸(Tudor)時代黑橡木為建築架構,配熊熊的壁爐,置柴薪,牆壁掛些盔甲古劍。近代一點的,更世紀初的Art nouveau為設計的風格,鋪褪色乾乾淨淨的柚木板,牆掛二十年代倫敦舊街景的明信畫片或是銅版蝕刻的英國風景。置身其中,酒過三巡,喝微醺處,一時幻覺身邊鬼影幢幢,是王爾德或約翰生博士一類高雅的幽靈,圍過來談文論藝。惺忪醉眼,滿座衣冠,又幾疑是誤闖進克莉絲蒂的偵探說世界。

國的酒吧(Bar),相對歷史感像淡薄。國的酒吧少不了一具點唱機,播黑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娶娼婦為妻的傳統目录+书签期待早餐碟上的旭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