殖民主義文化的主要部分

英國的午茶有很濃厚的殖民色彩,單茶譜的名字便知,格雷公爵、吉嶺、阿薩姆,有機錫蘭,全是充滿異國情調名字,一杯在手,氤氳中,蒸無窮無盡的文化情結,歷史遐思。

原來茶葉最早從中土傳歐洲,時維一六五七年,其後的二百年,連帶茶葉的本昂貴,英國人雖一嚐驚為品,但茶卻無法在社會盛行。一八二六年,英國人在印度北部山區,偶發現遍山遍長滿了野茶葉,喜假殖民英商手,令有系統種植裝運回國,英國午茶的普及,約有一百五十年。

因此喝午茶,是殖民主義文化的主部分。倫敦各名酒店、百貨公司均有茶座,比卡利的老百貨店福登梅生(Fortnum & Mason)及對面的皇咖啡室為首選。福登梅生的茶座設在維利亞式裝潢的糖果部後面,四周有巨的淡彩畫,描繪維利亞時代的印度與埃及風景。

午茶更需在濃郁的歷史氣氛中品嚐,定一套講究的維利亞古瓷杯碟,純銀的茶壺茶匙,倒不必計較應先放奶還是放糖。「司空」麵包(Scone)、糕點三文治放在塔形的碟架,寅是寅卯是卯的,非常的乾淨簡潔。

我年喝茶仍未戒奶,喜歡注視杯底的黑濃中,一朵曇狀的白雲冉冉升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期待早餐碟上的旭日目录+书签年輕人的左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