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傾與戀愛

周末黃昏駕車進倫敦城,至市中聖馬田教堂前,通擠塞,行路漸難,卻見八九名年輕男女,坐在教堂前的石階,手持一截蠟燭,向路人派發傳單。

豎的標語橫幅,原是反對內政臣在國會提政治庇護法案,收緊政治難民審別標準。示威者認為新法太不人,會令東歐亞非等國許真正的難民被遣回國,備受迫害。

示威者裏有一對情人,依偎在前排並坐。年輕人身穿非常資產階級的棕色格仔絨衣與深綠燈花絨褲,戴金絲圓形眼鏡,時與女友喁喁低語。一點燭光映照緋紅的臉頰,很明顯感情處於熊熊燃燒的濃烈狀態。

那便是市裏日漸稀少的年輕左派、新馬克思主義分子,很像電影「愛情故」裏哈佛校園的那一雙。左傾是年輕人的權利,若與戀愛同時進行——像坐在石階的那一對,應當是何等幸福的快樂。理與激情糾纏在一,麵包還不是那樣重。覺世界在主流建制的支配太不平。

像青春痘一樣,少年左傾,是早熟的智慧,令人畢生難忘。嚙咬青澀的蘋果,清甜濕潤的朦朧感覺一直沁向廣闊無邊的田。但蕭伯納說,凡是才,年輕時當左傾,中年仰社會主義,則必是白癡。但願那對左派的情人沉緬在夢幻裏,莫醒來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年輕人的左派目录+书签詩人故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