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人故居

馬克思的故居,座落在倫敦蘇豪區一條舊街,舊居的現址已為一義利咖啡館,二樓的一所公寓,正是馬克思一八五一年流亡英時的蝸居,當年馬鬍子潦倒不堪,從此步行英圖書館搜集資料,讀書撰文。他所痛恨的資本主義的英國,今日在他的故居外牆為他嵌製了一塊藍瓷圓碑。在倫敦舊城,這類藍色的圓碑共有一百六十處,是十七世紀後為西方文明有過傑貢獻的人物。

馬克思意識形態的一位對頭人:英國殖民主義詩人吉普齡的寓所,在倫敦查寧十字車站側的一條斜街。那隨著車站的人潮走過橋,無意窺見窗框裏吉普齡故居,已經改裝現代化的辦公室,暗藍色的電腦熒光幕前,一個年輕女秘書金髮低垂,正在埋頭打字,難令人聯一世紀前,在同一斗室裏,另一個微禿的中年,戴著半月形眼鏡,揮筆寫那許廉價的民族主義濫觴。

十八世紀詩人屈艾敦的故居,竟在今日唐人街一華人超級市場的二樓。屈艾敦寫雙行體的諷刺詩著稱,不對他身後清譽無意中幽了一默的,竟是一群他生前從未見過的東方異族。

在一個文明的城市裏,我們需這樣的豐碑,讓我們在人潮中偶瞥見,知在紅塵裏,無論是傑還是渺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左傾與戀愛目录+书签蒲香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