蒲香坊

倫敦是國際會,各國菜式薈萃,佳的各式菜館星羅棋布,但並不東亞會有「食街」設,為遊客提供食文化的焦點。

真找一條「食街」,余為應倫敦西區武士橋一條名為「蒲香坊」(Beauchamp Place)的街,有冠此名的資格。其實城中一等的菜館雲集,並不局限於蒲香坊,該街鄰近與平行的幾條巷,視為倫敦的「食區」,歐亞各式珍饌薈萃於此。食在倫敦,老饕英京一遊,斷無放過此區理。

近半年來蒲香坊內一義利菜館聖羅蘭薩的新聞鋒頭最勁,緣此館為王妃戴安娜鍾愛的食肆,時與閨中三兩密友此品嚐。菜館女主人瑪麗亞與王妃熟稔,據說還時時讓餐館隔鄰一所公寓予王妃「人途」。王妃的傳記版後,聖蘭薩聲名噪,許「勢奴」(Snob)士趨若鶩,希望在餐時偶「發現」王妃在鄰座,備他日為足向親友炫耀的社話題。

此館所奉各式義利菜並無特別處,但由於是流社會寵幸所,價錢貴很。餐館的名氣實在太,反一概謝絕所有信卡,若為有一張無消費限的「金卡」,動持有為該「城中一館」的賓的資格,一定討沒趣。英國文化有時不乏「不按牌理牌」的分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詩人故居目录+书签刀叉叢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