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式人龍

三名支那人走在一堆,必分兩「」派系,開始窩裏的殘酷傾軋。但是英國人嘲的說,三個英國人走一,必定很形一條排隊的「人龍」。

英國人排隊,像已了紳士形象的一部分,遠近馳名,其民族格優游,時間英帝國時代的遍屬土一樣是無盡無窮,耗不盡。英國人冷感,平素相淡水,連排隊保持適度的體距離,前後人等腹背相接,應保持最少三至五英寸的空間,是故絕無東方社會於暑氣中排隊時,那種爭先恐後、汗味與臭狐氣混雜、夫妻隔著人龍互相呼喊、間中有少女報稱遭前後人「怪手」非禮等種種「生活氣息」。

東方社會各處即使充滿排隊的人龍,質非爭相買股買樓,便是越南船民在營內等待領取救濟粥糧,在混亂中,別有一股沛莫禦、充滿朝氣的社會韻律,是儒資本主義最簡單基本的體現。

但英人排隊的人龍卻是機械單調的。在所謂精神文明的表相,難掩社會效率的低迷、人際關係的疏離與蒼白,致使排隊此一常見的「社會活動」,墮落生命的停滯與浪費。從英國人排隊的「風格」,斷定這個民族非常理智,守法概念強,固不必論,即在國民族陷於空前的危難際,更毅堅忍的默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排隊現象的誤解目录+书签黑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