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車

倫敦遍的計程車,狀若巨型黑箱,唯別具盎古趣。很外遊客認為其靈柩車,不吉利。

其實世界各會,倫敦的黑色計程車最具獨特風格,七十年不變,英人稱為黑車(Black Cab),其「老爺」款,另蘊雍雅狀,倫敦氣候沉晦,此類黑車沒於陰暗的街巷,有一種四輪流動的憂鬱。紐約的計程車遍昏黃,在通擁擠的曼克頓形名副其實的「黃禍」,香港的士紅色為主,皆不及倫敦計程車,在霧氣濕重城市風景中形不分割的部分。

倫敦的黑車年來笨鐘一樣,已一個文化符象,令人揮手召來,即登一段富有情調的旅途。黑車車身寬敞,後座載五客,其中三座相連在後排,兩座分兩邊的摺椅於一玻璃隔的司機位後,四客對坐,幾乎在車內開一桌麻將。據說此設計,為的是讓手持雨傘的倫敦紳士從容的風度車不失儀。車廂中,恢宏度,安穩舒適,每一輛計程車皆一個的英帝國,前座司機很有等級觀念,絕不冒昧搭訕,有帝國忠僕。

倫敦全市有黑車一萬三千輛,車資為每五公三元,僅次於東京、紐約,不算最貴。倫敦車服務惡劣,我時時被迫為黑車的座客,但年來一直不知此車類型名稱。車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英式人龍目录+书签電單車的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