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的衣服

歐洲人嘲笑英國人不會穿衣服,其實是歐洲人對穿衣服的態度比英國人嚴謹:超級市場買菜、街內買一瓶牛奶,穿有品味,不有損市容。相反,英國人對特定的場合不同的衣著比較講究,有一套既定的「服飾標記」(Dress code),平時穿衣服,馬虎一些。

何況還有氣的因素潛移默化著服裝文化,南歐中海畔艷陽高照,穿紅戴綠,環境與服裝情保持一致;英國終年雨,色晦沉,時裝的色調便隨著空的容顏灰暗一些。是論及男女時裝,是義利與法國各領風騷。但英國的男裝有一個處,那就是五十年不變,無論羅馬今年男裝的時式,從橙紅的襯衣轉流行橘綠的領帶,英國的男裝具有一種「固千萬人吾往矣」的永恆本色。倫敦五月花區一便知,布爾貝利的老牌乾濕外衣五十年來總是個灰不灰黃不黃的色調,仍是那樣的堪富利保加。

維耶拉牌棉質襯衣的黃底色格仔圖案年年孤傲放在服裝店的櫥窗,變的是年年不同的窗櫥設計,不是貨色本身。

加一件深綠的燈芯絨褲子、土黃格仔外衣、一頂獵帽,便活脫脫的是個福爾摩斯模樣。獨缺一根煙斗嗎?不遠處總有一父子相傳專賣煙斗的老字號,有千種煙斗供人選擇。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心靈的望遠鏡目录+书签小資產階級的玩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