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現代的新定義

倫敦巴比肯中(Barbican Centre)舉辦了一個型的六十年代懷舊文物展覽會,讓人們重溫阿哥哥流行樂、披頭四唱片封套、英國米納與希路文汽車、少女的馬尾髮式與燈籠般的長裙子。當還有甘迺迪派兵入侵豬灣件的始末,一組舊報紙圖片讓我們細憶當年。說現代資訊知識日新月異,後現代文化正在過時,但觀賞這個展覽,又令人覺後現代的潮流仍有巨的生命力,仍沒有開荼蘼。

英國的歷史學者對懷舊文化的泛濫早已感不耐煩,有人認為五十年代麥卡錫主義與韓戰始,右派意識形態抬頭,西方戰後工業未復甦,民生艱難,一直延至六十年代,那二十年是一對邪惡的姐妹,沒有甚麼值懷念。

但民間懷念六十年代,當不採那樣學院派發點,對沒落的優皮階級言,六十年代是童年時光,無憂無慮;對四十左右的中產階級來說,六十年代滿懷憧憬,是不識愁滋味的時期。在麥當娜廉價的赤衝擊文明際,六十年代的一切是顯那樣的品味,何況那十年還巴黎學潮與反越戰運動結,江東,我們隨著飛揚的激情俯衝向另一個更震撼的七十年代。

甘迺迪被刺二十年,伊芙蒙丹柯德莉夏萍已離我們,一切損失卻因克林頓一張清秀的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殖民主義舊創餘恨目录+书签自行車之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