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車竊賊

行車最普遍的歟洲城市,是荷蘭水鄉阿姆斯特丹,該市河縱橫,巷窄街深,行車是代步的最適當工具。阿姆斯特丹斜舊的樓房,最行車泊放,七歪八倒,蔚水鄉城市的名景。許人的行車舊了,往河裏一推,阿姆斯特丹政府每年清理市內星羅棋布的河,打撈的舊行車達一千輛,運河竟為廢置行車的墳場。

社會富裕了,這一類花邊新聞是令人感嘆的。與行車有關的最動人的故,當是義利導演昔加的《單車竊賊》:城市失業人李奇(Ricci),不容易覓一份貼街頭廣告的薄差,中貴重悉數典當買了一輛行車為職業工具,但甫工行車在街頭被盜,李奇焦焚,帶著七八歲的兒子苦苦追尋,最後被迫偷了一輛人的行車,又失手被擒。群眾沒有他扭送警察局,最後他懷著一腔苦澀,握著孩子的手回。電影沒有結局,找行車的一的過程,洋溢著父子的焦慮與了解。片中的父子不是演員,一是真正的工廠工人,一是流浪的街童,演來渾,無懈擊,時維法西斯垮台後的一九四六年,人主義的主題卻超越了時代。

每在歐洲的街巷見停放著的行車,便這部深情的經典,其中一輛彷彿便是主角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自行車之憶目录+书签英倫天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