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倫天氣

兩名英國人相遇,話題當日的氣始。那不是虛偽,不是無聊,是英國的氣變幻無定,本身富有很的戲劇。

英國的氣報告在電視新聞後,並非由「氣女郎」鳥依人姿滿足醉翁意的觀眾的視覺享受,是由貌似教授的中年專氣象學的權威,幾乎由學術的角度向千萬庭有板有眼條分縷析,見氣在英人目中的比重。

英倫三島偏北國,鮮有陽光眷顧,鄰近北極圈,面臨西洋不絕的寒流,深雨神的垂青,陽光卻一向是生活中的珍品。莎翁在十四行詩《商籟》中鍾愛的人比夏日,對於熱帶的讀者言不過是平凡喻,但香港遊客視冰雪為珍奇有賞雪旅,在英人的眼中,同樣是少見怪舉。

由於經緯偏,英國的白晝即在艷晴的夏日,有一個空蕩的氣象舞台,並無熱帶藍「盪生層雲」的雲海奇觀。但在夏秋,日長夜短,日暮的景致卻格外壯麗:在高速路駕車,但見近處的林梢、遠處的山巒籠罩於一片紅雲,燦錦繡,瞬間又隱沒於滿紫靄,輕煙霞。目眩於車首的沉沉落日際,身後的一壁虛空卻早被夜色攻佔,繁星四布,早升的一球月亮染一暈疑的暗紅,與壯烈沉的太陽首尾相呼。目睹光明與黑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單車竊賊目录+书签雲情雨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