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情雨意

英國的細雨,構氣候的基本語言。若一部中國近代史頁間滲透著血淚,則英國的九百年歷史翻開,字裏行間,必淌滴著無窮的雨水。英國紳士與政客態隱晦,連歐洲人難相通,一英倫氣的雲情雨意不易捉摸,豈是偶?

英國雨時間頻長,常令外國人厭畏。其實有雨是常態,有陽光才是變態,因此英國紳士全候的一傘在手,恰獨行武士的佩劍。十年前保加利亞情報局特務餵過劇毒的雨傘尖,在泰晤士河畔刺斃英國廣播電台的一名僱員,懾人的謀殺,配此詭譎的兇器,發生在誕生過希治閣的霧雨國度,實在是造化衣無縫的一場布局。

英國溫寒,無熱帶反氣旋形的雷暴,連雨格外的子,非常陰陽怪氣。根據惱人的「梅菲定律」(Murphy's Law),有時烏雲密布,明明雨意極濃,半卻偏無點滴,若因此竊喜不帶傘,踏足門,卻又絲縷撲面。一場喁喁細雨,滴在鬢際耳邊,揮不的喁喁細語,彷彿惡劇的雨神不住叮嚀:在市人與的賭局中,記住,人是絕對不「偷雞」的。

英國本島東岸與德、荷的漢堡、阿姆斯特丹環伺北海,概是世界氣最壞的區域,長年濕冷陰暗,住在此,必痛感生亦何歡。有一回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英倫天氣目录+书签童年與刺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