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的貓

年前初抵英倫,在南部鄉間人的花園後院,每見薔薇叢中的花陰深處,有一隻肥貓懶洋洋午寢。肥貓毛色斑斕,在舒適的環境裏或高僧入定、或菩薩低眉,悠,這才令人悟「國富貓肥」的邏輯,感生為英倫一貓,實在比亂世做人幸福。

英國人固愛犬尤甚於愛印度人,但貓寵的程度與狗一爭短長。貓狗二畜,一靜一動,據一九九一年的統計,英國全國有貓七百萬頭,英國人每年耗資五百二十萬鎊購買貓食。每年英國的貓食品商不斷研究在貓罐頭中花樣翻新,達結論,認為貓需四十一種營養。難怪今日英國貓的平均壽命較一世紀前長了一倍,書店中貓攝影集繁星,各類協助英國人與貓溝通的專著,在不景氣中一直有市場。

一個社會的文明,除了公廁衛生為檢驗標準外,貓的位概是標準一。前年巴黎人一度懼於貓傳染愛滋病毒的謠言,紛紛棄貓,花一時為貓城,倫敦人卻處變不驚,惜貓故。義利的威尼斯流浪貓,亦為馳名一景,但貓群在街頭從不愁飲食,尊貴不減。我在伊士坦堡旅遊時發現該東西薈萃的古城是流浪貓,但當的貓已流露幾分吉普賽式的野相。東方,不知何故,即使是物質發達的新加坡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童年與刺猬目录+书签薄狐群而厚狗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