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精神廢墟上

在英國投考漢學系的英國青年,許純樸敦厚,有濃烈的功利,不會投考這個邊緣學科。故此學中文者是慕中華文化的芬芳來,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裏,除了一腔熱誠,還需一點勇氣。

但讀中文的英國人很快就發現,現代的中國與他們讀的唐詩的中國是兩回。所識的一個英國人,喜愛中國古典文學,不惜遠遊中國山川,並娶中國女子為妻為夙願。最後他的夢實現(在國風的陸,這根本不是難),他中國妻子帶回英國,與談論唐詩與紅樓,體驗「蘇妹三難新郎」的樂趣。但中國妻子是「工農兵學員」身,對洋丈夫這套「封資修」的風情毫無共鳴,直夏蟲不語冰。英國人失落餘,對中國的迷夢隨破滅。

此對中國執著迷戀始,失落幻滅終的例子,年來見不鮮。英國人若為中國古文化所惑投考漢學系,一一個情的少年與遠方素未謀面的筆友通信,一張照片或腦海中的一個虛像深入情網,不拔,直相約見其人的那一。這樣的愛情很浪漫,但很快幻滅,相見不不見。

即使學有所,不過是寫一手歪歪斜斜的簡體子,滿紙中共的八股語言,拾經毛澤東強姦過的中華文化遺的穢物,為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別了,司徒雷登!目录+书签異族通婚的逆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