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國情鴛

隨著時代的變遷,所謂異國情鴛的浪漫神話,了這一代已逐漸褪色了。

異國情鴛的愛情,比一般的愛情更盪氣迴腸,更具有戲劇張力,因為了種族國的層面,愛情面臨的挑戰更加艱巨。其背景除了棕櫚樹,還有一場發生在遠方的戰爭。在流彈硝煙裏,一場傾城戀悲壯形,在社會、種族、政治各種壓力,又悲壯殞滅。

在「解放」前,中國男人娶洋婦,動機並非為了藉此在外居留,因為當時的「舊社會」,無論是北洋軍閥或是國民黨時代,學術思言論還相當由,還是一個人還住的方。洋媳婦乖乖的跟著中國郎君回國,從此含辛茹苦,嫁給中國,蔣經國他的俄國夫人蔣方良、中共外部前西歐司王炳南的德國妻子王安娜,及今日還健在的那位《紅樓夢》英譯及其英國髮妻,嫁雞隨雞,在中國人社會終老餘生。

但今泛見的「涉外婚姻」,有少樁不是借洋配偶暗渡陳倉,一不回?若是中國女子嫁洋漢,昭君塞,還說過。但是不少中國男人娶了「鬼婆」,跟著女方國定居,有違夫綱,還弄中國男人的形象窩窩囊囊,究竟算甚麼?

從異國情鴛的浪漫,墮落涉外婚姻的現實,從胡適一代學急於歸國,「黃金機遇號」的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異國姻緣目录+书签移民心中的天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