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民心理準備

英國經濟不景,國民收入偏低物價高,生活水準在西歐中屬於「發展中國」的「檔次」。香港人了居英權,若真的膽行使,怕最終將發覺「撿了芝蔴,丟了西瓜」。泰晤士河畔沒有共產黨徒橫行,人權有基本保障,精通英語,則言論由沒有問題,但物價與收入互推算,則新移民嘆慣世界的香港人者,「溫飽權」反會受威脅。

打工的艱難,前文曾列舉基本數字。做生意的氣候「嚴峻」非常。華人不敢冒險,來此有走飯館一途,但連唐人街內的餐館,今年倒閉了幾,此為華埠「開埠」來從未有過的慘。

況且還有其他無形壁壘。在英國做生意考慮消費服務行業,開酒吧為賺錢行業一,但酒吧為英國本文化產物,閣手中縱有本錢,當局不會發牌給你,酒商不會向你供酒。開超級市場敵不過英國的壟斷企業,開雜貨店又難與印度人競爭,在等級森嚴的社會中,即使在夾縫中覓食,必定汗流浹背,倍功半。

何況還有精神生活的損失:英國人崇尚寧靜生活,香港師奶移民後須戒除的一件便是麻將癖,否則鄰居投訴,警方干預。商店每日六時後關門,飯後除了酒館外,有泡在屋內香港電視錄影帶。一入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移民心中的天堂?目录+书签房產文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