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民新法案

英國內政臣發表移民新法案,宣告與本國公民結婚的外國移民,暫時居留期從一年延長四年,期滿若仍未分居,方正式申請永久的居留權。

西歐日益感受來貧窮國移民人口的威脅,移民法每修改一次即收緊一次,對合法或非法入境者愈不利。每次修改移民法有民間組織抗議,這次抗議呼聲最強的是國內的印巴裔僑民。印巴裔男丁在束髮後從英國迢迢千返回印巴或孟加拉國的村落娶妻,或由父母安排婚姻,新妻子帶回英國。印巴僑民的壓力團體認為許「過埠新娘」來英後遭丈夫打罵虐待,政府一年的婚姻定居過渡期延長至四年,無疑是延長了精神與身體的痛苦。

收緊移民法應該受右派分子的熱烈歡迎,但這次政府提移民新法案受保守黨內戴卓爾夫人一派反歐勢力的抗議。原來政府延長定居過渡期,與歐洲各國的移民法一致,右派認為此舉是英國政府放棄主權的例證,恐怕向歐洲一體化又踏了一步。

但本國公民與外國移民假結婚辦理居留,永遠是歐洲國移民法中的一個盲點。因為婚姻的真假不確切證明,歐洲的人權概念昭彰,移民官對假結婚夫婦魚水雲雨的關係問一句,被指責為侵犯隱、違背人權;派一名官員長駐夫婦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市價六千鎊目录+书签另一面詮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