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一面詮釋

西方經濟低迷,香港中產階級變賣掉香港的產,現金一筆移民西方,謀生創業困難,故近年來對「坐食山崩」的移民困境投訴聲甚,像移民外國後無所,除了「坐」、「食」,及另一件照不宣的原始活動外,中產階級夫婦便尋不幾件有建設的情做,排解在異國的藍,在青草獨餵白鴿、在西洋邊孤對海鷗的寂寞。

但一盤數有不止一種的計算方法。現時香港樓價,變賣一單位款二三百萬,在英國即購入兩份房產。一所在郊區住,宅花園,享受空間;另一所置於倫敦高尚區,即使是一房一廳的公寓,租後租金英鎊千餘,不至於收入全無。

初抵異域有點困難,但慢慢打開局面,做一些志願的社會工,認識新的朋友,開拓社圈,最初勿計較薪金微薄,反正英國絕無人餓死街頭。或又向銀行借一點錢開一店。筆者所識一香港婦人,來英後學陶器,學後設陶瓷店,在那區現已遠近馳名的一位藝術企業。

關鍵是香港人是很快寂寞的。在香港,今飯局,明夜宴,日記本排密密麻麻,外國後才發覺原來社會畸型繁榮,應酬太的繁忙生活底不正常。香港是一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移民新法案目录+书签華人的形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