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埠黑社會

倫敦唐人街黑社會最近又蠢蠢動,因為社會經濟不景,黑社會吃飯,保護費的風氣又再盛。不良少年蓬頭垢面,三五群,臂有紋青,進餐館吃飯掛單,粗言穢語,揚長。一專賣香港報刊的書店,最近有人門定期免費取一疊《中華英雄》漫畫,店主是馬來華僑,堅決不從,歹徒便在店內遍潑墨汁,示「顏」色,勞駕警方派員全守。

有華人的方,就有黑社會,正食肆的廚房後門滋生蟑螂。各唐人街的黑社會,有一樣四海雷同的特,就是肆虐的範圍必嚴限在唐人街內,絕不敢越半步。所華埠黑幫除不盡,數年前一英國警官對我說:這幫雜種騷擾己的人,不過分,與我們無關,但若膽敢搶掠英國人的商店,我們在一夜間他們掃個片甲不留。

因此,義團畢竟是令人懷念的,至少他們的暴力對象,並不是怯懦沉默的中國同胞。唐人街黑社會的槍口拳頭嚴格對內,不敢碰洋人一根汗毛,是懦夫中的懦夫。

但黑社會不過是華人社會文化縮影罷了,從蔣委員長的「德報怨」,「高度評價」黑社會「愛國」的那個政權,對待仇敵異己,向來「內外有別」。是在西方眼中,整個中國是一條唐人街,統治唐人街的組織不勢力擴張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華人的形象目录+书签統一的條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