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一的條件

勢正逢合久必分的浪潮,若蘇聯與東歐,異夢同牀數十年,最後還是「因了解分手」,米特蘭總統與高爾總理等輩,外加「那個」歐洲委員會主席德羅,偏逆流動,搞了個馬甚麼城公約,馬卓安不知歹跟進,險些粉身碎骨。

海峽兩岸整在叫囂統一。不妨站在歐洲的角度,炎黃一族與歐洲一樣,有沒有統一的條件?

姑且外唐人街為主的探討焦點。一入唐城,舉目環視,除了遮蔽日的飯館招牌外,便是狀七國的甚麼同鄉會會址的匾額。一條百呎不足的街,便有吉澳、西貢、錦田等分。在同鄉外,更有宗親的另一網絡劃分,甚麼文姓鄧宗廖氏,各踞山頭,我實行「民主」,選會長一名、名譽會長及副會長各數十名,另有司庫秘書福利婦女等文武百官,太公分豬,人人有銜頭數個,一過「公眾人物」癮。每有中國使館「親人」或港府高官光臨,即蟻赴羶,相互踐踏,爭往膜拜。

怪的是部落雖,還不是統統來新界一片彈丸,在宗主國民眼中,盡皆化外民。

或曰那是「老一代華僑」的傳統習氣罷了。再各學的留學生群,明明是華夏兒女,硬各立「中國同學會」、「香港學生會」、「馬華學生會」,台灣留學生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華埠黑社會目录+书签淚眼看風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