淚眼看風景

本世紀來,倫敦巴黎一直是三世界國革命政變後倉皇逃的流亡革命異己分子的托庇所。據英國內政部統計,各國反對派或組織在倫敦設立的據點有數十個,其中包括巴勒斯坦的激進組織,受命於遠在突尼斯的巴解,還有忠於前伊朗廢王的孤臣孽子,及反薩達姆的伊拉克革命黨。此外巴基斯坦的貝娜姬布托、緬甸的昂山素姬,曾在倫敦流亡蟄伏,圖再舉。

巴黎窩藏包庇的流亡分子更。前伊朗教主科曼尼、赤柬的殺人魔王喬森潘、伊朗革命後被追殺的總理班尼沙,曾先後在巴黎豹隱。不過法人崇尚由平等,庇護流亡分子一向採取高姿態,英國政府卻默默做,不張揚。孫中山倫敦蒙難眾人皆知,九一年我在倫敦的舊書店發現一本畫冊,內有楊虎城父子西安變後避走英國時在倫敦街頭的留影,背景隱約是英博物館,未幾抗戰勝利,楊虎城匆匆買棹歸國,結局異常悽慘。未知將軍被長期囚禁於貴州的黑獄,對倫敦的風物有所憶否?

倫敦為流亡者,不分左右,門戶永遠開放,撫慰過少臥薪嘗膽的仁人志士,或者是涯飄泊的喪犬。一批過客後來或貴為座客、或淪為階囚;或風雲梟雄、或碧血英烈,歷史為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統一的條件目录+书签東方迷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