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方迷情

英國朗文版公司在英文辭典裏曼谷形容為充滿佛寺與妓女的城市,是對西方一手創造的東方見形象的公鞏固與肯定。

身為泰國人,當會抗議,說朗文版英文辭典的解釋是片面的偏見,但泰國政府應當檢討其一貫的旅遊推廣政策,至少曼谷的色情場所林立,國民視嫖妓為生活的基本享樂一,卻是實。

在英國,有時見香港旅遊協會的宣傳海報,感十分詫異。最常見的符象,無非是一個高樓林立的維利亞港背景前,有一艘中國式的古帆船。但香港人渡海,有幾次在海港見此等尖沙咀商場陳列的廉價口油畫描繪最的舊式風帆呢?

其他的海報,優的攝影,強調文武廟內的圓香,黃仙廟裏膜拜的老婦,粵劇演員的花臉特寫。但這樣的香港是旅遊協會張張貼貼製造來的另一香港,並不代表當代香港的主流。

西方人對這一個迷情幻調的香港有興趣。香港人己擁抱義利名牌、電腦遊戲與無線電話,但西方人「真正」的東方世界。悲哀的是,當三峽建水庫時,這個世界正在急速消逝,東方人摒棄的那一切,正是西方人追求的對象,這實在是文化的一場誤會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淚眼看風景目录+书签新的圍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