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的圍城

十年前彼奧圖演的英國製羅馬歷史電影《卡古拉傳》,講羅馬一代暴君的榮辱興亡,電影開頭打一行聖經的古訓:「一個人是了全世界,卻失了己的靈魂,會有甚麼樣的歸宿?」警世言,觸目驚,那時仍是非常年少的青青子衿。

但這許年來,物是人非,一些香港同胞在西方的言行,那一句聖言不禁時時泛頭。香港與台灣號稱亞洲龍,外匯儲備驚人,情受金錢力量的扭曲,在海外格外分明。

單留學英國這一件。當今英國學校園,充斥八十年代香港經濟飛後暴富的新一代。校園宿舍外的停車場,當英國學生還行車學際,香港子弟早已人手蓮花或麥西迪斯最新型號跑車一部,精光滑亮,三五部一字排開,顯示東亞經濟繁榮實力,讓苦兮兮的洋學生面目無光。

課穿一身名牌,課餘則呼群結黨,包宿舍一層樓的廚房,日製電飯煲燒飯,手持菜刀砧板砍切排骨,洋同學目瞪口呆。高聲喧笑,旁若無人,有時二十四圈麻將昏暗,有時窩在房中欣賞四王,錄音帶歌聲半哩外聞。

由於英語未精,外型不濟,泡洋妞欠缺本,向香港女生中挑選伴,課後被同眠,男女關係一片混亂。每年十月開課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東方迷情目录+书签勿玩鬼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