勿玩鬼妹

每屆國放洋留學的季節,香港長在為兒女奔波買齊禦寒衣物後,裏最放不又認為頗為敏感的那件,半留在機場送行際方才耳提面命:「外國後不玩鬼妹,最不討個洋媳婦回來。」由於代溝關係,這些華人父母其實非常介意的問題半來不及、不會深入討論,蜻蜓點水輕輕帶過,不知在機場禁區前那個比父母親高一個頭,生活青少年一樣有己的詭秘,表面呆頭楞腦實際一肚子墨水,一面戴著Walkman機的寶貝兒子,這番言又止的話聽進沒有。

這句送子女洋的必備台詞,半句涉及種族因素,生怕兒子帶回來洋媳婦從此亂了香燈,是父母憂忡忡的一回。還是國人坦率,在電影《李龍傳》裏,琳達的母親聽女兒嫁李龍時,驚失色,牙縫裏迸一句:「一,生來的孩子,會是甚麼東西?」李龍若在九十年代婚,憑這句話便告準丈母娘種族歧視。

但這半句——不玩鬼妹——便不科學。香港長有一種印象,就是鬼妹很容易跟人牀,這種錯覺見,與英國朗文版英文辭典說曼谷是妓女城一樣,是聽塗說,偏概全的當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新的圍城目录+书签留學與出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