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學與出家

香港庭中有子女放洋外國讀書,長在機場送行時叮囑「不亂玩鬼妹」,一般誤認為外國校園必定是堂,這種印象,概是從充斥香港的歐洲三級艷情電影或色情標榜的報紙副刊裏那種「某公子遊世界」一類的專欄處來。

其他西方國學校園「行情」何不知,但在英國,實際情形與歐洲三級電影裏描寫的情節有一定距離。在本人留學的「前愛滋年代」,學生不是那麼濫,很「鬼妹」很純情,男朋友三年來還是那一個,決非許人像亂。

但那是另一回。香港長其實過高估計了國留學的寶貝兒子「玩鬼妹」的意願與潛質。在英國各學讀書的香港子弟,據年觀察,一般對鬼妹興趣不,一是「玩鬼妹」須有一套符合英國國情的溝通方式,其次是香港青少年愈來愈香港文化為本位,許缺乏在英國校園英國女友的興趣。尤其念理工者,更秉承了百年前國華工的刻苦耐勞德,木訥寡言,生活限於研究室與宿舍單人房,其「當兵三年,老母豬賽貂嬋」的學院清教徒生活,本質與無異。頭來學位手,生活太蒼白,青春卻在實驗室虛度了,人生趣缺了一塊,無憾乎?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勿玩鬼妹目录+书签與鬼妹亂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