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學生今昔

英國學裏的香港留學生生活圈狹,文化本位意識太重,不跟校園內英國及其他國籍同學溝通,生活居全在一堆,發展幾乎每學必有一條唐人街的趨勢。校園宿舍許時聞黎明、梅艷芳歌聲悠揚終日,許香港子弟課餘不讀《泰晤士報》,定期訂閱《中華英雄》,連金庸漸不懂了。

了年紀的人移居外國,擺脫不了固有一套生活方式,不足為怪。奇就奇在年輕人,應當對世界陌生的一切充滿奇,的壞的,理應甚麼見識見識。本來飛越了狹的維利亞港,海闊空,有太物有待探討,一開眼界,但二十歲左右的人,在加拿或英國留學,忽一個IDD打回來求證於香港死黨「黃駒係咪死咗」,繼在長途電話那一端痛哭失聲,是一件很莫名其妙的。

圈子裏的八卦消息倒不缺,甲跟乙不、甲當選香港學生會會長,乙準備發杯葛;丙念電機士博士三十二歲,尚是處男一名;開學未幾,某略有姿色香港女生市,艷名迅速四播,一干餓慌了的男生人人嚴陣待。

孫中山述十八歲初度國赴檀香山:「始見輪舟奇,滄海闊,是有慕西學,窮。」留學少年有此氣魄志者,不復見了!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與鬼妹亂搞目录+书签不報文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