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報文科

英國社會基本重文法輕理工,歷史一系則似乎是政治的先修科目。當今外相韓達德一級榮譽畢業於劍橋歷史系,港督彭定康與前任衛奕信,皆畢業於牛津,念的是歷史。英國史學研究一貫發達,湯恩比、威爾斯等師輩,連邱吉爾在拜相餘,撰寫「二次世界戰」一卷,力求藏諸名山,永垂不朽。

歷史是昔日的政治,政治是明日的歷史,晉身仕途文科修養為墊腳石,有理在。處是培訓一批博古通今、氣象恢宏的政治通才,肩承「先憂憂」的治國抱負,是理工身的技術官僚難相比。技術官僚治國的毛病,當今水利工程身、狠命力主三峽工程「馬」的那面目憎者便知,具有人文精神修養的政治,不會幹這種類似法老王建金字塔的蠢。

香港人急功近利,一貫重理工商輕文,是殖民政府一手策劃,今終於結惡果。輕則當今粗通中文者不,中文水準低落,與所謂中國人世紀毫不相稱;重則移在即,找不適當的政治人才。長期漠視文科,具有獨立思考力人奇少,在此土壤裏建政民主,來不及了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不報文科目录+书签文明社會內出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