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明社會內出血

英國昔日學友舉辦聖誕舞會,舉座皆學畢業不足十年的青年,本當值雄姿英發、風華茂盛的年紀,卻一個個被社會經濟不景氣折騰壯志消磨。座客有卒業牛劍者,亦有六藝飽學士,唯個個人浮於,有幸具業者,是惶惶未知僱主裁員幾時裁頭。

當夜宴會女主人原是校友,新結識男友名彼,八年前畢業於名列全國五布斯托學英文系,一杯在手,訴苦不絕。說當日寒窗苦讀三年,哪知頭來參與近三百萬社會失業軍,精神震撼是難名狀。他說,本來熟讀莎劇、英詩,但數年來,現已經為社會福利專,對各項救濟金、房屋電費津貼等申領法例瞭指掌,倒背流。迄今填妥求職表格超過三百份,僅三數份拼拼湊湊的半職工,「吊鹽水」度日,精神所受的屈辱感,非筆墨所形容。

不幸此君者,當今英國社會舉目皆見。這支失業軍,人員並非十餘年前那一支:那時的失業漢是非技術勞工,目前的失業者非飽學寒士,便是專業律師、會計師、工程師流。質完全不同,精英失業,是文明社會的內血,社會的元氣必損,難復元。英國經濟衰退,優秀的中產階級飽嘗無業苦,但在經濟開放的華南,目不識丁的個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請報文科目录+书签高貴的風采